林林

大学牲躺平中…

巴黎的冬天

摄影师单人向,可能有ooc

是重回故里的约瑟夫

入坑不久的新人,欢迎帮忙纠错Qw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巴黎的冬日一如既往是寒冷潮湿的,昔日名流云集的宴会厅里,如今只剩下孤单一人。曾风靡一时的画像与精雕细琢的装饰物上早已落满了灰尘,很显然,已经很少没有人来打扫过了。

谁又曾想,德拉索恩斯家族破败的竟会如此的迅速?幼年时期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的小约瑟夫从不曾想过人心底的黑暗,更不曾想过生命的凋零竟是如此的轻易,直到狡猾的银行家用虚假的股份骗走了伯爵最后的地产,直到刻薄的小报将假意捏造的故事传遍巴黎,直到贪婪的外省人表现出对贵族的无故的敌意。一场暴动、一路奔波,最终以幺子的死亡来收场。

望着克劳德再也不会苏醒的面孔,约瑟夫试图忍住泪水,却还是无济于事。在英吉利海峡的另一端,一家人在乡下过的不比从前,就在不久之后,年轻的约瑟夫·D·德拉索恩斯子爵便成为了德拉索恩斯伯爵。

故地重游的感觉可好?约瑟夫讽刺的问自己,又好似在问早已逝去的故人。这些年来这座旧宅曾被一位银行家买去献给一位交际花,后来又为了抵债将宅子卖给了一位儿子当法官的收藏家…

总之,约瑟夫费了好一番心思才将旧宅买了回来,所幸历代主人并没有对这里做什么太大的改动。他在曾经和克劳德一同玩耍的阁楼上找到了那些老照片,真难得这些东西没有被当作废品处理掉,在那些相片里约瑟夫看到了虚幻的美好与现实的残酷。

我曾经以为我可以救你,但是事实上我不能。我以为时间可以抹平一切,但是我看到的只有不断被扩大的伤口。就像我以为我终于可以从那件事里走出来了,但事实上我和这些相片一样,永远的被封存在过去的那个冬天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