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林

大学牲躺平中…

不过分

帕单人向,建议搭配歌曲《白玫瑰》使用

心血来潮作品,可能伴随ooc和刀片

小学生文笔,加毫无逻辑的分析

存在视角切换,有第一视角,望慎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“我还在这,别走!”

    幼小的孩童深处单薄的手臂,小小的手掌抓不住飞船离去的光影。孤独与恐惧的窒息感袭上心头,几乎将帕洛斯吞没。为什么骗我?不是已经说好了的吗,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?——我们不是伙伴吗?

    警报又响起来了,探照灯的光束正在一点点的向三号港口逼近,显然已经没有时间让他再悲伤了。于是年幼的孩子站了起来,凭借单薄的自己做出了他的决定。他要活下去,一个人活下去,只依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。从绝望到希望再到绝望,巨大的落差将这一切情节烘托至极致。

    我要强大起来,强大到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活下去,这样就不用再害怕被抛弃了——不,倒不如说:倘若我已经足够强大了,展现出足够的价值,就不会再被抛弃了吧?

    不会再被抛弃了…吧?

 

    但是事实好像并不是这么简单的,帕洛斯不得不承认,人们总是贪婪而又患得患失的。漂泊的日子过的太过于艰难,简直不能够称之为生活,只是单纯的为了活着而奔命。奔波的路上,他明白自己唯一的价值就是那颗宝石的下落,不论最终他们得到宝石与否,自己早晚有一天会失去价值。

    我知道了,你们根本就不需要同伴,我对你们而言只不过是个活着的藏宝图罢了。活着的时候可以帮你们寻找宝藏,用完了就必须杀死,以防再被别人夺去了,没有余地。所以与其这样,还不如骗他们吧。一点点的探寻线索总是会有的,在这之前,反正你不仁我也不义,只要骗他们稳住他们,才有我帕洛斯的活路。

    不论如何,我要活下去,不论用什么手段。倘若欺骗有用的话,那就骗吧;倘若背叛有好处,那就背叛吧。反正也不可能长期的停留,反正也不可能真的找到一个归宿,毕竟我早已经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孩子了,怎么可能去奢望那些本不属于我的东西呢?

    但是倘若有机会,我只是说倘若有机会的话!…我想活下去,然而不只是活下去。我知道这不现实,所以我觉对不会去期待,但是如果只是想一下,应该不算过分吧?

 

    辗转于数几个海盗团之间,帕洛斯逐渐习惯了这种朝秦暮楚的生活方式。他安慰自己说:看,大家不都是这样活着的吗?倘若我不背叛别人,最终也只会被人背叛。不论怎样来看,这些海盗团的分崩离析都不完全是自己的错啊,要不是他们内部人员鬼迷心窍,自己怎么会有机可乘?

    要是说帕洛斯从这些宇宙海盗里学到什么的话,一句话就可以总结了:

    任何东西都没有自己更重要,所以不论怎样都不过分。

 

    帕洛斯不得不承认,雷狮是他经历过的最奇葩的一任老大,也是最危险的一任,当然最好不是最后一任老大。背叛旧主对于帕洛斯而言不过是常规操作罢了,之后的程序就是表忠心然后暂时的好好干。可是雷狮和其他人不太一样,帕洛斯能够感觉到,不管自己是多么努力的骗取他的信任,他和他那个兄弟卡米尔总是会用怀疑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一劳永逸似乎是不太可能了……

    于是帕洛斯尝试着多做一些功课,尝试着让自己先融入这个“大家庭”。佩利,这只傻狗是个非常好的切入点,不仅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很好骗,还对集体概念有着莫名的执着。帕洛斯从此开始对海盗团的内部事务更加热心了,除了在行动的时候尽一份力来维护雷狮海盗团的英名,还会主动请缨遛狗,甚至连其他人今天可能想吃什么都要了然于心。

    杂七杂八的事情把帕洛斯累坏了,可能就是这个缘故,他晚上才会睡的格外的安稳。要知道为了生存下去,他的睡眠格外的浅,稍微一点动静就足矣将他惊醒,这才使得他在宇宙海盗的混杂纷争中活了下来。然而对于现在忽然变好的睡眠状态,帕洛斯一心认定这是的累的。

    嗯,一定是累的吧。毕竟我这样的人,怎么可能会得到归宿呢?宇宙海盗不都是这样,你暗害我,我背叛你的操作吗?不能被眼下的快乐蒙蔽,看看那两兄弟的眼神吧,那就是危机之所在。看看那道温暖的光吧,不论是不是真实的,至少不是我的。

    帕洛斯这样坚定的想到。

 

    雷伊向他提出的建议,帕洛斯思考了片刻,然后一如既往的答应下来了。毕竟对于雷狮的身份,他是不爽很久了。堂堂雷王星三太子在这里当什么海盗,况且还是已经被钦点的继承人?简直就是笑话!反正你早晚会抛弃我们,倒不如我先倒打一耙。至于心里那一点不舍,帕洛斯这样告诉自己:

    即使他隐约知道雷伊不会接纳自己,而雷狮也不会放过自己。

    没什么过分的,不过是习以为常的罢了。


    凹凸大赛,他确实是不太想参加的,奈何拗不过雷狮。就这样,雷狮海盗团的大名又响彻了凹凸大赛中赛场。但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,只能加深帕洛斯对自己自身的厌恶。

    喂,帕洛斯,你已经不是那个抱着盒子哭的小孩了。醒醒吧,你还在留恋什么吗?难不成这些年来,你越活越回去了吗?

    每天夜里,他都这样告诫自己。

    太过分了,还是早点回到状态的好。

 

    银爵的煤是个兆头,预示着他的背叛。对此,帕洛斯一直是这样想的。于是之后的所有的举动也都合情合理了。如果要问为什么,难道本来就不应该是这样的吗?

    他明白银爵还不够信任自己,担心自己会背叛他们,那么就和以往一样表忠心呗。破釜沉舟,断掉自己的后路给他们看。

    还是老规矩嘛,只要我彻底与雷狮决裂,只要你明白我已经回不去了,不就可以了吗?况且我也有一定的实力了,不会拖后腿了…所以拜托了,要知道我不喜欢求别人的,只有这一次,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?

    所以,不要抛弃我好不好?

 

    消失在黑洞里的身影与背后闪烁的电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仿佛在嘲笑着自己的渺小无知。雷狮说他已经给过他机会了,帕洛斯虽然在反驳,但是他知道他说的是实话。他这才明白,自己早已和自己脚下的枯骨没什么区别了。不论是什么样的团体要破裂,都必须要有一个薄弱的突破口。他曾经就是靠着寻找这样的突破口为生的,而现在他自己俨然成了这个突破口……

    很好笑对吧?原来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自掘坟墓,埋葬了他人,也终将埋葬自己。

    帕洛斯以为自己的一生大概就会是这样的了,生活就像走在谎言的钢丝上一样,充满了危机与背叛,一不小心就会跌入万丈深渊。然而不是这样的,生活并不是模式化的,他早该料想到的。将他推上这根钢丝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,而将他推下深渊的也不是别人,又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是他自己以痛苦为借口,为自己织起了一张谎言的巨网,最终作茧自缚。至于活着是为了什么,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,老实说帕洛斯已经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其实雷狮说的不错,为了活着我连自己都抛弃了。这一切都是自作自受,还有什么理由去埋怨别人过分呢?

    时至今日,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逼疯我了。

 

    曾几何时,帕洛斯做了一个美梦,然后又习以为常的亲手破灭了它,然而到最终他才发现那不只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连自己都放弃了的自己,还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去拯救呢?

    即便是这样,如果,我是说万一——我已经不抱有期待了,更不可能需要别人,但如果只是幻想一下,总不算过分吧……

    所以,不要抛弃我,拜托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